天璇老字号面粉厂

天璇遗民

【all光】朱雀02

【all光】朱雀

夜宴梗,就是太子的青梅结果成了皇后然后又成了皇后然后搞事情

就是想写all光

裘光,啟光,执光,钤光,仪光 预定

啟昆三个儿子,裘振蹇宾孟章,一个弟弟执明

皇室子弟有名无姓

古代abo预警,没女人的那种【滑稽】

借用一握灰太太乾元中庸坤泽的说法

齐蹇不拆不逆

本人光吹

ky出门右拐不然见一个打一个

Let’s go!

 

  



 

 

钧天皇室以名为姓。裘振的名字,来源于他的母族,开国功臣裘家。裘振出生那年,钧天大军把遖宿人赶回了望幽山外,啟昆喜出望外,给自己的嫡长子取名裘振。而在皇长子的百日宴上,当时还是天官署副令的若木华卜了一卦,信誓旦旦地说皇长子必为乾元,前承功勋,后启盛世。啟昆帝深信不疑,便立了尚为婴儿的裘振为太子。到太子九岁上,果真是位乾元,若木华也因此坐稳了国师之位。

啟昆对裘振十分严厉,甚至可以算的上是不近人情。裘振从小性子沉稳,也不似其他皇子活泼可人,父子从来不亲近。后来元后生孟章时难产薨逝,裘振守灵一月,待梓宫入了皇陵,便自请带兵,离开了王城。

那时他才十三岁。丞相魏玹辰为首的一众大臣以千金之子坐不垂堂为由上奏,奈何裘振心意坚定,啟昆也认为国无大将,太子若能历练出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魏玹辰无话可说,只能同意。

 

裘振在各处戍边,直到十七岁那年带兵到了夏文城。他寡言耿直,精通兵法,身手也是一等一的。最重要的是,为人公正,也不摆太子的架子。一时民间只闻云藏太子爱兵如子,不闻吾王啟昆了。

裘振也一直以为,自己会就这么日复一日,带兵,理政,直到登上正位做一个像他父亲一样勤恳的皇帝。蹇宾日前从鼓戈城寄了信来,问候他身体,又隐晦地提及了太子胜吾王的传闻,让他千万小心。裘振心里感激,虽也挂念他独自在天玑,待抬笔时,却又是写不出什么好听的话来,只能让手下人封了几箱当地有趣的土物送去。想了一想,又封了一份一样的,送到王城去给孟章。

 

 

天璇地处西南,气候湿热。裘振到达天璇侯府时,刚下完一场大雨,夏文城犹如浸没在蒸腾的水气中。天璇侯来门前迎接,深紫的袍脚也溅湿一片。他恭恭敬敬地把裘振迎进府,院子里早已乌压压地跪了一群人。天璇侯君数年前就因病去世了,因此这府中能称得上主子的只有两位,一是天璇侯他自己,而就是世子陵光。太子驾幸,本该阖府相迎,然底下诸人,显然并没有一个是天璇世子装束的人。

裘振的侍卫长自然是看出来了,不快道:“早就听闻侯爷爱子如命,怎么太子驾临,也不出来拜见吗。”

天璇侯诚惶诚恐地俯下身去:“太子殿下恕罪。小儿自小体弱,前几日往南山馆领经去了,待他回来我亲自领他来向殿下请罪。”

天璇世子的顽劣之名,在钧天也是人尽皆知的。王城闲话最多,今日是国师占了星象,明日又是天枢苏家家主的爱猫生了崽,哪样都够宫人们嚼上十日的舌根子。裘振自小在宫里长大,自然最清楚不过。他也无意为难天璇侯,只是叫他起身:“无妨,就让世子好好养病吧。”

 

 

当夜裘振就在杏园住下了。杏园虽建在侯府中,布置格局却有别于天璇人所喜的红粉罗帐,倒是十分疏阔端方,摆设也多是王城中常见的蛟螭纹样,古朴大气,竟让裘振想起元后宫中摆放的那只笨重的桐树灯座。

夜深他醒来,方觉有些凉意。他一向不爱人侍候,此时起了身,便披衣往外走。杏园右角有扇小门,也不知通往何处。裘振随性走走,有小半柱香方停下。再看周围,却是不知进了谁的院子里。

目之所及尽是艳色花朵,尽态极妍,他也不能认全。院墙爬满了粉紫的蔷薇,一派靡靡之态。又有一湾浅池,池边一盏灯火,与池中睡莲相映,偶有点点金红锦鲤。

原这种睡莲池里一向不养鱼,怕被鱼咬坏了根。如今既能两全,可见匠人是花了心思。裘振正暗暗赞叹,又听见后头有动静,忙转头去看。

那里立着一棵数十年的桂树,枝干健壮而繁茂。裘振仔细看时,却有一只细白的小脚从那浓绿枝叶下伸出来,晃晃荡荡了一阵,又露出了雪白的绸裤边。

他奔过去,黑夜里的一团影子就直直地落入了他的怀中。

 

 

 

像一只羽翼未丰的幼鸟。裘振这样想着。

怀中少年支棱的手肘尖被裹在细滑的素绫中,骨针似的扎在他心口上。他发出了小小的惊讶声,比一只幼鸟的啁啾也大不了多少。裘振低头,只看见他月色般的尖巧下颌,隐没在卷曲的绵软长发中。

他愣了只有一瞬,才把人放下来。少年倒是不害怕,站直后恭恭敬敬地行了礼:“臣陵光,见过太子殿下。”

裘振竟有些不敢注目他的面庞。虽然在心里已经悄悄刻下了他的样子。豆蔻般的圆满面庞,臻首蛾眉,鼻如悬胆,唇若桃瓣。

而他的眼睛,就像裘振曾经见过一样。他的眼睛盛满了天璇的雨,还有钧天的光。

裘振免了他的礼,脚步匆匆地回头,几乎是落荒而逃。

 

 

 

未完

喜欢就请跟我聊天靴靴!不要钱!

下次更新情歌故事

评论(3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