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璇老字号面粉厂

天璇遗民

【执峰生子】情歌故事02

主执峰,带其他人或官配玩

Rps向abo插件预警生子

可以看成是真人娱乐圈au吧

都是瞎编,不喜误入

看在po主打了这么多字的份上你们该看到我让你们避雷的决心了吧!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才是正道谢谢

01

02

 

这个觉吕鋆峰也没能睡好。或许是太过愧疚,小孩子的啼哭声和尖刺的叫喊充斥着梦境,他又心痛又害怕,满头大汗地醒来,却仍然沉溺在莫明的情绪中。

朱戬给他发了微信,祝贺他马上就可以像自己一样享受到和小孩儿尿布一样无孔不入式家庭的温暖。他二话没说甩过去一个“三十岁了稳重一点”的表情包。

 朱戬和查杰也是随性的一对,一个在KM呆满五年就回复自由身,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品牌,查杰更任性,有好本子就拍,没好本子就做做模特,偶尔和他们家宝宝一起出镜,收获一地的少女慈母心。

可是就这样的两个人,也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朱戬跟他说,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查杰有点小抑郁,孩子身体又不好,他差点没把自己扯成秃子。

“可你看,再难熬的日子,不也熬过来了?

“你要真不想要,就不会这么犹豫了拉峰。勇敢一点,给志伟点信心。

“那天志伟可高兴了。

“我是过来人,劝你是不想你后悔。”

吕鋆峰喝着这碗鸡汤,突然有点流泪的冲动。他起身去兜里找了一枚硬币,然后很大力地把赵志伟摇醒。

“抛一下。”

赵志伟还在迷糊。“抛什么?抛硬币?”

“我想了一想,还是把这个孩子的去留交给老天爷吧。要是正面,我就把它生下来。要是反面……”

赵志伟也不明白他的心意为什么转变得这么快,但他显然完全清醒了,拿过那枚硬币攥在手里。

“扔啊,你怎么不扔呢。”吕鋆峰催他。

赵志伟不解地看着他的笑脸。把硬币往上一抛,在手背上一盖。

“你掀开啊。”吕鋆峰又催他。

他颤抖着手,当看到刻着数字1的图案后,突然产生了一种劫后逢生的感觉,想跪下来念阿弥陀佛老天保佑。“是正面!你可不能改变主意了!”

吕鋆峰得意洋洋地笑他:“你再看另一面。”

赵志伟闻言一翻,不想那硬币另一面还是正面。

“你戏弄我!”狮子男终于反应过来,把自家的小包子压在身下狠狠教训了一番。吕鋆峰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躲:“哎别弄了!小心别碰到我肚子!”赵志伟才停了手,把他扶起来。

“吓死我了……你怎么能用这件事戏弄我!刚才我心脏都要停跳了你知道吗!”

“赵志伟,我想了想,决定给你这个做爸爸的机会。以后无论是好是坏,可没有后悔药吃了。”吕鋆峰盯着他的眼睛说。

赵志伟捧住他的脸蛋啃了一口,眼角弯出了三层褶子。“你也想好了,跟着我就是一辈子了,跑不了了。”

“赵志伟。”

“嗯?”

“我饿了,我想吃黄焖鸡米饭。”

“……行行行,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祖宗!饿着谁都不能饿着你呀。我去叫外卖。”

吕鋆峰往床上一瘫:“谢谢daddy!”

 

 

 

既然打算生孩子了,那万事都有商量。新戏那边不能请更多的假,赵志伟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回北京。他那边打电话叫助理订机票,这边吕鋆峰闲着没事,乱翻拣收拾好的箱子。数来数去发现除了他们俩带来的,又多了一口黑色几乎全新的行李箱。

一掂还挺沉。他费了点劲,拉开拉链,整个箱子就像塞了太多馅儿的饺子一样差点崩开。里头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粉的蓝的黄的小孩衣服,口水兜,拆了包装没剪标,都缠在一起;玻璃奶瓶,240毫升到60毫升的一整套,这个倒是没有拆包装,老老实实地放在最底下;然后就是各种出没的彩色玩具和小布偶,真难为赵志伟是怎么塞进来的。

吕鋆峰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还好答应他要留下孩子,这败家爷们。又一眼瞥见角落里一个绒布袋子,上面是某个老式珠宝店的logo。扯出来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对金镯子,婴儿尺寸,可调解大小的那种,旁边还有纯金的证书。

他想到赵志伟至今不曾改变的喜欢上某宝买衣服的癖性,蓦然就有些心酸(当然不是因为没钱)。再一想幸好还能为爱情鼓掌,不然这审美怎么看怎么直男,又可疑又可怕,带坏孩子怎么办。

喂这个时候难道不是只要感动就可以了吗。

 

 

其实要说赵志伟和吕鋆峰的关系,圈里人一直都维持着心照不宣的态度。有些粉丝曾天真地私信营销号八卦号,当然得到的答案从普通朋友到同居多年不一而足。但只要双方不承认关系一天,他们的官方状态就一直是单身。

不过赵志伟打算尽快把婚礼提上日程,工作室那边也已经在安排脱单通稿。因此两人几乎是在确定关系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光明正大地一同出酒店,去机场,再并肩坐着候机,虽然没有挽手,但全程戴着被cp粉扒烂的同款墨镜和不时的耳语,都让一路上的娱记们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对身经百战的记者们来说,这是搞事情的前奏。

 

 

吕鋆峰把自己埋在羽绒服、帽子和口罩里,装作没有看到长短大小各异的镜头。赵志伟在出发前往他衣服里贴了几个暖宝宝,此时正热得他有些昏昏欲睡。他们的飞机晚点了,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要打发。

显然赵志伟已经把他怀孕的消息通知给了朋友们,就差公之于众了。吕鋆峰的所有通讯软件都在疯狂闪烁,大多是一些表示活久见的祝福话。他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一家三口长长久久”,连配图都懒得找,算是一个回应。至于经济公司那边,一向是对他放养,之前也很乐意炒炒跟赵志伟的绯闻,当然都被他回绝了。

吕鋆峰从出道至今,大大小小拍过几十部电视剧,观众缘和口碑都不错,稳稳地晃荡在三线上。但他不作妖又会做人,有时候傻傻地很讨人喜欢,老板一般也就不难为他。无论怎么说,都比当初在KM坐冷板凳好上不止一点半点。

这次意外怀孕,经纪人知道了之后,也没说什么,只是让他安心养胎,毕竟二十好几的人了。正好拍完了手头上这部剧,也就不忙着接新戏,只是准备了一些活动,看他有没有意愿。

周围没什么人。赵志伟坐他右手边,似乎有接不完的电话。他这人,说好听了是认真,说难听了,就是有点轴,操心命。这会似乎是让人去打扫一下他们在北京的房子。吕鋆峰这才想起,怀孕的事还没有跟山东老家的人说,一时又有些发愁。

他长叹一口气,习惯性地往赵志伟肩上一倒,破罐子破摔地不去在意这是在被长筒大炮围攻的机场。赵志伟讲电话的声音当即就轻了许多,又过了几分钟就挂了。“困了吗?困了就眯一会,时间到了我叫你。”

吕鋆峰把口罩摘下来随口说:“我还没跟我爸说我怀孕呢。你说他会不会气我未婚先孕,不让我进门啊。”

这话说的赵志伟愣了愣,然后开始了认真的思考:“爸爸他应该不会生气吧……大不了我去跪着,跪到他消气为止,还要麻烦他老人家帮忙筹备一下结婚仪式什么的……”

吕鋆峰翻了个白眼:“你脑袋里都什么封建糟粕啊,还下跪,你怎么不磕头呢还。结婚啥的别急,我现在没心情。”

赵志伟刚从被戏弄里反应过来,一听又急了:“不能不急啊,到时候肚子大了怎么穿礼服呢。”

“先领证,婚礼之后再说呗。反正我俩一直事实婚姻啊。”

“那不一样。婚礼是肯定要办的。”

“哎我突然想起来我户口本儿让我给丢了。”

“峰峰哥你别啊……”

赵志伟不提结婚还好,一提结婚吕鋆峰又想起来。“结个屁婚,你婚都没求一个,谁要跟你结婚!花也没有,戒指也没有,工资卡也不上交,走远了!”

他一激动就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嗽了起来。赵志伟也不敢闹他了。“行行行,你放心,要啥有啥,缺啥买啥,卡统统给你,从今以后你是老大。大峰同志你以后别吓我了行不行。”

“花言巧语,没有诚意。”吕鋆峰暂胜。

旁边吕鋆峰的助理妹子看着赵大佬这妻奴模样,除了默默在心里给他点蜡,无能为力。撒娇撒痴反正除了她家吕演员也是没谁了。

 

飞机到达北京已经是深夜。赵志伟搂着吕鋆峰的腰,把行李都甩给助理,在粉丝和记者的围追堵截中杀出一条路。无视了一干人提出的关于是否有新合作是否是要公布恋情的问题,二人上了保姆车,就直奔北京的家。

这间复式公寓是几年前买的,装修也是按照最简单大方的来。赵志伟东奔西跑,吕鋆峰又喜欢回山东老家,因此两人在这里团聚的时间还不如在彼此剧组的酒店里多。

吕鋆峰先去冲澡。赵志伟又打了几个电话安排工作室那边,然后开了暖气,把加湿器也搬出来,又去烧热水。

“吕大峰别洗头啊,太晚了等会你又头疼!”他朝浴室里喊了一句。

“老赵你咋这么唠叨!出来了出来了。”

等他穿着灰扑扑的抓绒睡衣从浴室钻出来,赵志伟就递上一杯牛奶。吕鋆峰接过来问:“哪儿来的啊,这里的冰箱不应该是空的吗。”

“奶粉冲的。太晚了助理买不到新鲜的了。你喝了好睡觉。”

“既然这样你也喝一点啊。”

赵志伟一边拿内裤睡衣一边说:“我不喝。我一大老爷们喝这玩意干什么。”

“去你的。快滚去洗澡。”吕鋆峰端着马克杯踹了他一脚。

 

等赵志伟出来,卧室的灯都已经关了。他蹑手蹑脚地爬上床,刚碰到枕头,就觉得疲倦一阵一阵袭来,眼皮就要打架。但因为事情都在向好的一面发展,所以心情倒是很好,也很期待明天的检查。在他下一秒就要睡觉的时候,听见本该睡着的某人翻翻覆覆的声音。

“怎么还不睡,你不是困了吗?”

吕鋆峰抽抽鼻子:“总觉得这被子有股潮味。”

赵志伟昏昏沉沉地也吸了一口气:“……没有啊?是你鼻子太敏感了吧。睡了……”

吕鋆峰也觉得是自己反应过度。再看赵志伟,他的呼吸已经很平稳了,想来是累极了,睡得很快。

“晚安,志伟爸爸。”

 

Tbc

评论(16)

热度(122)